学院动态
学校宣布设计艺术学院干部任命
日期:2023-02-24    邬洪涛  点击量:[]次 返回列表

2月20日上午,学校在犀浦校区召开设计艺术学院领导干部宣布会,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学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新出席宣布会,设计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实验室)主任、群团组织负责人等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青山主持。

宋新宣布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免去闵光辉同志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另有任用。任命代宁同志为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闵光辉、代宁、支锦亦依次作了发言,姚发明作了讲话。

闵光辉在发言中说,一是感谢学校党政、学校各部处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本人的关心帮助,也感谢学院班子及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二是欣喜学院实现了起好步开好局,老师们的精神状态有了显著变化,学院办学软硬件也有了很大提升。同时欣喜学校派来了非常优秀的代宁同志担任学院新的书记,相信他到学院之后,一定能够和班子成员一起密切配合,作出更大成绩。三是恳请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继续关心支持设计艺术学院的工作,关心支持新书记的工作。

代宁在发言中表示,要传承好学院敢闯敢拼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支锦亦执行院长以及班子其他成员密切配合,把学院工作干好,干出一番事业,让学校放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服从上级部署,听从党的领导,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第二,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务最新知识,学习学院规划规章,学习办学治院方面知识,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第三,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组织交代的每一项任务。第四,搞好团结,和支院长一起密切配合,和全院教职工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把学院发展好。第五,为师生做好服务,多和师生交流,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第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支锦亦在代表院班子的发言中表示,在与闵光辉同志共事的一年多时间里,班子成员做到了团结坦诚,相互信任,通力合作,一步一步克服了各种困难,学院发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决服从学校党委安排,在未来工作当中,配合好党委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建设,特别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姚发明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设计艺术学院做到了起好步开好局,这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也说明学校加强设计学科建设的决策是正确的。学校党委行政对设计学科的发展给予很高的期待,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师生大力支持代宁同志工作。同时对新班子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院班子、系室、党支部都要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

二是要讲学习,特别是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认真学习领会,学以致用。

三是要讲正气,干事公道正派,先公后私。班子要保持良好的精气神,坚决杜绝“躺平”心理,要为学院的发展,为设计学科升位,上下齐心,敢想敢拼。

四是要讲实干,聚焦于自主培养高质量人才、聚焦于学科建设实现“两个跨越”,聚焦于学科带头人的引进,聚焦于中外合作办学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等,切实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

五是要讲纪律,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不碰红线,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寻找资源,借助各方面力量发展学院发展学科。最后,姚发明希望学院新的班子在新的一年,在党的二十大的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学校党委行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学院广大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