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助乡村振兴 展巾帼芳华| 学院开展乡村振兴项目考察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日期:2024-03-15    邬洪涛  点击量:[]次 返回列表

 为加强学院与地方的合作,共同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3月8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代宁,副书记赵煜携学院教师团队前往彭州市白鹿镇白鹿顶村,就城乡融合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并开展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白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宵首先对设计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白鹿镇及白鹿顶村的基本情况,包括村庄的悠久历史、丰富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当前的发展规划。白鹿顶村党总支副书记曹甫林与村委会副主任马俊也分别就村庄的实际情况、发展需求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代宁对白鹿顶村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设计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了解白鹿顶村的发展需求,为城乡融合发展贡献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双方共同实地考察了白鹿顶村的环境,深入感受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在考察过程中,教师们对白鹿顶村的建筑风格、自然景观和人文气息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这些建议旨在帮助白鹿顶村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更好地实现城乡融合,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活动,不仅加深了设计艺术学院与白鹿镇白鹿顶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城乡融合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踏青时。为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凝聚巾帼正能量,学院工会组织教师们参观了美丽的白鹿小镇。春天的小镇如诗如画,花香四溢,美景令人陶醉。教师们漫步在小镇道路上,亲近自然,放松身心,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和自然的魅力。这一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