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都江堰文化品牌策划系列活动 “石羊镇LOGO设计、IP形象设计”征集的通知

2024-03-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充分发挥设计在乡村产业发展和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乡镇品牌形象,促进地方特色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西南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与都江堰市石羊镇政府携手开展“石羊镇LOGO设计‘IP形象设计”征集竞赛活动。

石羊镇位于成都市西北部,都江堰市南部,距成都市区40公里,占地面积49.75平方千米。石羊镇历史文化深厚,是花蕊夫人故里、古青城县遗址所在地,且还是全国优质川芎产地、著名的“兰花之乡”。西南交通大学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合作探索设计创新红色基因传承、智慧助力乡村振兴与数字融入非遗保护研究,成立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与乡村振兴工作站等,意在发挥设计艺术学科的专业优势为提高石羊镇乡镇形象,为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此次征集活动属于都江堰市文化品牌策划系列活动之一,内容包含:

1.石羊镇logo

2.IP形象设计及其相关文创产品等内容(具体内容见附件)。

注:石羊镇LOGOIP形象设计为参赛者必备项目(其中IP形象以花蕊夫人为原型)。

3.其他文创产品设计种类见附件2,可以选择2-3件,也可以全做及创新拓展。

注:关于石羊镇花蕊夫人参考资料见附件5

二、活动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本科、研究生)、个人、团队均可参赛。

三、组织单位

1.主办:都江堰市石羊镇人民政府 西南交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指导:都江堰市石羊镇文旅办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校团委

3.承办: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美育实践基地暨乡村振兴工作站(都江堰)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

设计·未来创新创意美育基地

智慧文创与城乡战略设计研究所

四、相关要求

1. 作品应体现石羊镇特色,结合石羊镇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产业特色等元素,突出石羊镇的独特魅力。

2. 鼓励学生发挥创意,设计出简洁明了、识别度高的品牌形象。

3. 设计风格和类型应符合中国法律和社会公序良俗的有关要求。

4. 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抄袭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由此引发的版权纠纷及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 所有参与者对其作品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法》享有其著作权,原则上学校对全部参赛作品享有发表、放映、宣传、制作、改编和展览等权利(有特殊要求者可提交作品时说明)。

6. 参与者应遵守活动规则及其它相关要求,主办方对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五、活动安排

1.征集时间:2024320日至2024415

2.评选时间:2024416日至2024420

3.颁奖典礼:2024420(地点待定)

六、活动奖励

凡参赛的学生均可获得第二课堂学时。本次活动设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由都江堰市石羊镇与学校联合颁发获奖证书和石羊镇特色文创礼品。

七、报送方式和截止时间

1、参赛者需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

2、参赛者需将参赛作品包含效果图及设计说明等,编排在单幅A2展板模板(见附件4)内提交,竖式、300dpiJPGRGB,不超过20M

3、参赛者需在202441517:00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报名信息汇总表、作品展板(JPG)提交至大赛指定邮箱:2117924993@qq.com。邮件和作品名称命名格式为:石羊镇LOGO设计竞赛-学号-姓名。

4、参赛者请加QQ群,群号:563664938

八、联系人及方式:

王老师(13021640808) 张老师(17745179679



上一条:【公示】设计艺术学院团委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第十一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暨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通知

关闭